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就业入警  问题解答  印象警院  学院官网 
本科招生 > 入学指南
2017年迎新信息(一):新生报到那些事儿
2017-08-29     (阅读次数)

各位新晋小主:

欢迎来到东方福尔摩斯的摇篮!暑假招录工作还没完事,你们的师哥师姐早就hold不住对你们的期待了,用尽洪荒之力搞到你们的联系方式,真心为你们的师哥师姐们的这份心点赞啊!

学校的老师们也不能差事啊,我们精心为各位小主总结了这几年报到时特别需要注意的那些事儿:各位小主可得看好了:

1.报到时间为9月2日早8:00开始,报到地点在学校礼堂,《新生入学指南》里有学校的平面图,一定得看看。报到流程就是:首先,到报到点进行入学资格初审;其次,到队长那核对一下身份,领东西,接着就跟你们师哥师姐混吧(此处省略很多字)!你们的师哥师姐肯定是热情的各种陪啊!提醒小主,9月2号晚上就不能出校门喽!小主的爹妈就请回吧!人总是要学会自己长大!另外,还有那么多可爱的师哥师姐和无微不至的老师,你们就放心吧!

2.提前报到行不行?of course,必须行!学校8月30日进备品(含被褥),当天必须可以住啊!别看这么一个小事,这备品是师哥一个一个背到每个师弟师妹们的床上的,还得把你们宿舍内的物品和卫生搞好,你们来了看吧,老“利整”。这也是咱们学校传统,知道为啥师哥师姐得尊重了吧,那对师弟师妹不是一般的亲啊!

3.提前来的小主,得先到队长那报到,手续贼简单,对下证件验个身份,领个饭卡,领下钥匙,完事就可以到宿舍歇着去了。(稍后我们会把队长的姓名联系方式和宿舍安排发到学校招生就业网和官微上直接查看)。

4.提前报到的各位小主,9月2日当天还要折腾一趟到报到点报到,因为招办老师需要对大家进行入学资格审查。请大家带好身份证、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兵役证等相关证件。不过,上午可能会排队,下午再去报到点,得老快了!

5.由于各种事不能按时报到的小主,你们一定得请假啊,先和队长叨咕一下,看需要办啥手续不,别忘了啊!

6.学校一律不办理户口迁移,大家千万别带啊!要不还得落回去,老麻烦了。现在办点啥事谁用户口啊,都是有“身份”的人,一证在手走遍全国。

7.今年上级单位要求做兵役登记和办理兵役证,各地情况都不一样,能办证的地方还是办了吧,报到时都带着,办不了证的就整个证明啥的!

8.小主们都得带同版近期1寸、2寸免冠正位照片,一般一寸的一版8张,二寸的一版4张,多带点行,特填老多表了,都得贴照片存档,别忘带啊!实在是忘了,学校外面有个“百度”快照,即照即出,老沙楞了!找不着在哪的话,就拿手机找“百度”(地图)啊!

9.现在档案管理老严了,还请大家按照学校的要求用EMS进行邮寄,别忘在备注里写上新生姓名啊,邮寄方式《新生入学指南》里有,没邮寄的沙楞的啊!

10.党员、团员关系队长会通知管你们要的,自己个儿先收好啊!

11.没缴上费的小主,别毛,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不差钱,保证让各位小主,先上轿,后扎耳朵眼,来校可以刷POS机。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及国家助学贷款的小主,暂时别在发的银行卡里存生活费,不行来校再刷卡!

12.家里经济有困难的小主,学校可以帮助大家与银行联系做助学贷款(在校四年是无息的哦!),还有国家助学金;学校有困难认定程序,只要认定为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平均每人每年大约3000元,学校里还有很多社会助学基金,比如江瀚助学金、北京瑞源德林助学金以及中国刑警学院公益基金会等等,学校还设立勤工助学岗,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无后顾之忧,在校安心读书。

13.校园卡内为小主们预存400元,校园内的所有消费都可以刷卡缴费,如果卡里的银子用没了咋办,支付宝啊,直接充值,躺床上都能充!

14.咱学校实行警务化管理,在学生宿舍为每个小主都配备了衣柜和统一定制的箱包,咱们警校的宗旨就是,整齐划一,利整!请各位小主将行李箱及大尺寸的旅行袋让爹妈带走。

15.9月3号早8点开始,学校要进行身体复查,请各位小主准备好,到时候听队长安排;9月3号还要发作训服,穿上都没谁了!等月底正式发警服的时候,嘿嘿,老哔了!9月4号,就得开始军训了,大家做好身体和心理的准备啊!一般一个月。

各位小主,剩下的规矩和要求队长都会讲,我也不在这磨叽了!我这没说明白的可以直接给队长打电话,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多提提,有问题多批评。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欢迎您!

关闭窗口